top of page

46. 穿越未满足需求的抵抗

我们还需要意识到,我们的「自我」将通过播放旧情绪化的「未满足需求」的录音带,并协调它们带有缺陷的自我形象,来试图在默祷的静默中阻止我们。如果我们 「爱」 的需求未被满足,或者我们只经历过有条件的爱-爱是对良好行为的奖励-我们可能很难想象无条件之爱的天主,对我们无条件的爱。「自我」嘲笑我们:你知道你不可爱!你还不够好!这是给别人的,不是给你的!默祷是建基于与神圣之间的信心和信任的心爱关系。我们的不堪当之情可能使最初进入这种关系时富于挑战。


如果我们的「安全感」需求得不到满足,这很可能会导致要控制默祷经验的强烈愿望。我们担心失去控制-控制等于安全感-因此「自我」使用这一特殊弱点: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你将无法控制!你不害怕吗?默祷所需的「放下」一开始可能会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威胁,并可能引起恐慌感。接受我们在神圣之深爱拥抱中是安全的,需要相当总量信心的飞跃。

如果对「尊敬」的需求是我们的驱动力,这会使我们过分强调地位和名声,那么考虑做一些「非正统」的事情,甚至是「反文化」的事情,例如默祷,可能不适合被接受和尊敬的真正需求。


如果我们不觉得自己被重视,如同我们早年的生活模式以被忽视为特征,我们的意见未被询问或从未被采纳,那么相信我们自己内心的声音和信念,将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前进的路是提醒我们自己,所有这些情绪都是基于我们过去形成的有条件的态度。因此,我们可以学习去关闭录音带,不听那些来自「自我」过时的和虚假的信息。我们的短诵可以是:「那是曾经,这是现在!」


渴望超越我们的表面自己来经验现实并非来自「自我」。而是我们意识之更深层次的无意识方面,即我们的「自己」,它是具有吸引力的力量。更深层次的「自我」的牵引力使我们在「自我」的日常现实之外寻求真正的意义:「在我下半生的所有诊断过的患者中,也就是说,在35岁以上的人群中,没有一个人的问题不是在生活中寻求宗教愿景为最后凭借的。」(荣格《寻找灵魂的现代人》)荣格与那些问题已经发展为神经症的人们打交道,但他的声明对我们所有人都准确适用。考虑到神经症变得如此严重需要时间来寻求治疗,这种对缺乏灵性价值的意识比我们假定的要广泛得多。荣格在他生活的时代谈论「宗教愿景」,但我们现在遇到的是一种灵性上的饥饿,它是我们对神圣现实之爱的回应,无意识地吸引并激发着我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