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 静默的力量

我希望与你一起反思静默对我们的愿景有什么影响,当我们允许基督之神清洁我们内心圣殿的混乱时,静默对我们的愿景产生了什么影响;它促使我们在每种境况下都能够看到天主的彰显。


首先,静默可以帮助你我意识到生活在此过多信息的时代中的境遇。我们陷入了所有这些信息的重压之下。信息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能力。据估计,如果你我只阅读城市报纸的周末版,那么我们所浏览的图像,观点和信息量将与中世纪的人们一生所浏览的一样多。默祷的静默是清理我们的认知,并帮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被每日新闻所淹没的程度。因此,我们能够列举 - 那个在圣经中很重要的词 - 列举正在发生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出回应并决定如何处理信息过载的问题。


正是静默建立了理解力,对即将而来的信息量的认知(注意,我没有使用知识或智慧一词,而是信息)。我也认为,我们的默祷操练的温柔有助于我们意识到在每日新闻中没有空间。我们的许多图像和观点都来自电视的热门媒体。电视只是不断地在图像和文字上添加更多图像和文字,而与冷清的印刷媒体相对抗,你我可以阅读一行或一段,然后停下来反思并问自己:这对我来说是什么?我被召叫去做什么?我要去哪里?电视中没有反思的空间,没有空间去沉思,可以持守思想和言语的重量;在做出任何回应之前,没有空间去沉思我们的所见所闻。默祷的温柔提醒我们关于空间,呼吸,开放和重量。


你我经常谈论关于基督徒默祷创造团体的方式。在分享静默中,你我经验到一种与彼此之间的深度联系。然而,每日新闻却经常给我们感到恐怖的爆炸和躺在街道上的人类肢体图片,然后将这些图片与商业亮发和洗衣皂广告并列在一起。这些图片会对我们的心灵和人类联系感产生什么作用?


我们需要保持静默,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我们的联系,而且还可以在此意义上活出合一,即我们都是基督内的兄弟姐妹。你我愈加默祷,我们越会留意静默把我们的心,向天主对我们的温柔敞开。天主以降生成为一个婴儿的方式到来,这样你我就可以先接受祂,然后成长为祂的肖像。天主自己不会操纵我们,也没有将其强加于我们。没有威压在默祷中是如此的真实。你和我在信赖中对基督之神临在的静默中敞开心灵,在这里,我们被赋予回应的自由和成长所需的广阔空间。在静默中,你我被呼唤拥有一个更深刻和更丰富的生命,而不是自旋,或管理我们接收到的新闻,或荒废生命。


静默的礼物之一是它矛盾地使我们恢复了言语的重要性和力量,尤其是圣经中基督的话语。它们给你我呈现出一种对人类生命和所有创造物的不寻常愿景。你我越是静默,这些言语对我们说话并赋予我们力量的能力就越大。静默有很多方式驱使你我越来越深入生活。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活,而且使你我有能力将爱的治愈之言带到这个世界许多的阿尔东扎。这样,你我不仅谈论耶稣所教导和生活出的不寻常愿景,而且我们尽力使之成为现实。我们必须先拥有此愿景,然后才能将其提供给他人。


矛盾的是,默祷的静默使你我能够评估这些言语,我们听到的单词含义以及我们在每日新闻中看到的图像。也正是由于默祷的静默,你我都学会了如何以及何时以怜悯和行动来回应每日新闻。在本次座谈结束之前,我想引用若望迈恩的《基督的时刻》作为结尾:我们在尝试传达基督徒经验中的基督徒信息时所用的言语必须充满力量和能力,但只有它们源于我们内在存有的精神,它们才能充满力量和能力。学习说自己的短诵,将其它的言语,观点,想像力和幻想抛在脑后,就是学习进入圣神的临在,祂居住在你的内心,在爱中寓居。天主的神静默地居住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必须以谦卑和信心来进入那种静默的临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