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 每日新闻

「以默观的心聆听每日新闻」。标题指出了你和我在日常生活中所经验到的张力。我们所有人都在被各种形式的媒体、新闻、信息、图像和广告所带来的狂轰乱炸中生活。它们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很大部分。实际上,媒体在你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已成为与口头和图像形式相当的罐头音乐。


它就像背景的罐头音乐一样不断充斥着。如果你停下来思考片刻,你会发现, 不论你去到哪里, 每日新闻也总围绕着你。你去医院做X光检查,候诊室里总是调到CNN(美国有线新闻网)或其它片段来告诉你每日新闻。你去机场,它也在每个候车室中。它就像背景的罐头音乐一样,每日新闻可以设定我们的心情,决定我们的观点,引导我们采取行动或麻醉我们。

在光谱的另一边,作为默祷者,就是寻求默观生活的人,你和我试图寻找在一个寂静无声的地方生活,因为你和我从经验中都知道是在静默和短诵的神贫之中,我们才能找到平衡,愿景和召唤。我们知道是静默赋予了词汇意义和力量。


反思每日新闻也是我们对大多数的人类悲惨情景敞开心怀 : 战争、贫穷、贪婪、失业;此清单可以很长并且无处不在。我知道这些不是全部的新闻,而是从商业媒体中所听到的大多数新闻。每日新闻似乎传达了一个关于世界决意要自我毁灭的故事。在静默和短诵的神贫之中,我希望你能听到并由一个被神圣之爱所创造,救赎和维持的世界之愿景赋予力量。以下是一个来自若望迈恩的简短引述:


我认为我们所有人必须学习的是我们不必制造静默。静默就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做的是进入它,变得寂静的并成为静默。


默祷的目的和挑战是使我们自己变得足够静默,并让这种内在的寂静浮现。


静默是圣神的言语。

bottom of page